安倍紀念影像展曝光下廚模樣 夫人盼7月能來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七月遇刺身亡。下週一(27日)安倍紀念影像展將在台北開展。安倍晉三夫人特地錄製影片感謝台灣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做章魚燒,在自己家裡面做章魚燒招待客人,安倍首相親自下廚的照片是很少見到的。」

細數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不同姿態,除了平常身著西裝在政經場合中的模樣,親自下廚、喜愛電動等私下生活樣貌,也呈現在大眾眼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27日在台北開展。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這次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北舉辦,很感謝大家。7月份的紀念影像展,我希望到時候能夠到台灣和大家相聚。」

矢板明夫:「悼念安倍的人,在台灣的代表處,大概台北和高雄2處,有1萬5千人左右,這個是全世界最多的。台灣人都是非常喜歡安倍前首相的,但是說我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能夠讓他們更全面的了解安倍首相。」

高爾夫球車內,坐著身穿運動裝,笑開懷的安倍夫婦,是安倍生前很喜歡的照片,也在這次展覽中一起出現。除此之外,也有安倍出訪多國和各地政要會面的模樣,當然少不了深植在台灣人心中的溫暖形象。

產經新聞正論月刊發起人有元隆志:「安倍前首相向日本民眾發出呼籲,稱台灣有事是日本有事,台灣的危機與日本的安保問題直接相關。」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台灣海峽,怎麼樣能夠維持這個和平,他那個時候早就提出,安倍先生就提出一個所謂QUAD(四方安全對話)。」

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一直以來美國在這邊,第一島鏈的一些戰略,本來都是由美國來主導,那自從安倍先生提出了,相關的這些想法之後,變成整個印太戰略,日本佔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位子,也是因為這件事情,台灣的戰略地位才會變得如此的重要。」

安倍生前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成為台日的雙邊共識。而這次展覽將展出超過200張照片,包括昭惠夫人提供的30多張安倍生活照,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屆時也將出席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