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三代炫「家有9位數」 爺爺曾任區交通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一名留學澳洲的女學生在網上宣稱「家裡有9位數」、「都是韭菜供的」等,被挖出爺爺只是深圳交通局貨運分局局長。網友感嘆中共官場的腐敗程度驚人。

近日,一名微博女網民「北極鮎魚」的言論引發輿論關注。該網民炫耀「潤」去澳大利亞,結果引來一些「小粉紅」圍攻。在反擊過程中,「北極鮎魚」自稱「家裡有9位數(財產)」,「我家那麽多錢都是韭菜供的」。她還將攻擊她的網民稱爲「小蜘蛛」、「支人」等等,嘲笑他們的貧窮。

她還在網上曬出爺爺和許多官員的合照。

這些言論激怒了許多「小粉紅」,並引發網民對中共官場貪腐的關注。網民挖出,她的爺爺是曾任深圳市交通局貨運分局局長的鐘某某。「北極鮎魚」的微博帳號目前已被清空和封殺。

週五(24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通報,涉事女子的爺爺是該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該局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

鐘某某隨後通過官媒回應,孫女說家有9位數存款的說法「不實」,自己是在交通局當過幾個區的局長,但「老老實實地幹到退休」。他並表示會配合調查,以免影響單位的聲譽和孫女念書。

陸媒隨後引述企查查信息報導,鐘某某2003年曾在廣東清遠市注冊一個金域遠東(陽山)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200萬美元。該公司由金域(遠東)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後者成立時間為2001年。這兩家公司都在2007年,即鐘某某退休當年注銷。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