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老虎小組」專責軍售 定期討論台所需軍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表示,對台軍售確實有延宕的問題,不過他已經在國防部,組成了一個專責的「老虎小組」,來研究對外軍售的積欠問題。他還召集了部門的高層,每週每月地討論這個問題,以確保提供台灣所需的軍事能力。

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國防小組,23日邀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以及參聯會主席米利(Mark Milley)等國防高層,出席聽證會。奧斯汀在會中指出,由於疫情、供應鏈以及產能不足,美國的對外軍售確實面臨著交付阻力,但他相信國防工業的廠商還是能迎頭趕上。同時,他也在國防部內建立了一個「老虎小組」,專責討論對外軍售的延宕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3.3.23):「我還組建了一個由部門高階領導人組成的小組,每週每月地集中討論這個問題,以確保我們提供台灣所需的能力。」

至於被問到說,美國如何協助台灣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時,奧斯汀表示,美國的國民兵一直在與台灣方面的夥伴合作,他相信美台的持續合作將會非常有價值。

奧斯汀(2023.3.23):「你知道我們有一些國民兵的成員,一直在與台灣的夥伴合作,並且正在增加他們對一些領域的熟悉度。」

另一方面,美國參聯會主席米利在同一場聽證會中,也提到對抗中共的相關事宜。他再次重申,他不認為中共的侵台行動會立即發生,也不會是無法避免的,但美軍的目標就是要嚇阻中共,防止它們做出不明智的決定。他也強調說,如果美國的國防預算被縮減,可能會導致中共產生誤判。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2023.3.23):「穿越台灣海峽減少,航行自由減少,空中巡邏減少,情報、監測、偵察減少,一切都將會減少,而這將會增加風險,增加危險,並發出錯誤的訊號,可能會加速中共或其他國家,在未來可能採取的某種侵略性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