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結束前夕 韓:朝鮮發射4枚巡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韓美「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結束前夕,朝鮮在22日發射了4枚巡弋飛彈,但朝鮮官媒並未在預計的隔天報導,引發外界猜測。韓國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23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研判朝鮮在核彈頭小型化技術上已取得相當進展。

中央社報導,李鐘燮3月23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被問及朝鮮22日試射飛彈相關問題時作以上回應。對於韓國軍方監測結果是否正確,李鐘燮表示「正確地完成了」,並且在完成第一次分析後,韓美軍方正在進行更精密分析。

對於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及戰術誘導武器搭載核彈頭的可能性,李鐘燮證實,目前看來朝鮮已在技術上取得相當水準的進展,就朝鮮近期聲稱可搭載的武器種類,「雖然抱持懷疑態度,但正與美方合作分析中」。

議員詢問朝鮮核武技術是否已接近可用於實戰部署上,李鐘燮表示,「目前判斷已具有相當水準。」

據韓國軍方掌握情資,朝鮮22日上午10時15分起陸續從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東海發射多發巡弋飛彈,可能也是針對韓國與美國「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的示威行動之一。朝鮮官媒今天卻沒有刊出任何相關報導,與前幾次挑釁隔天立即報導試射飛彈消息的差別引起韓國輿論關注。

2023年3月19日,兩架美國空軍B-1B轟炸機(左上)、韓國空軍F-35A(左)和美國空軍F-16(右上)戰鬥機在韓國一個未公開地點進行聯合空中演習。(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朝鮮9日發射6枚近程彈道飛彈(CRBM)、12日發射2枚潛艦巡弋飛彈(SLCM)、14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16日發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19日發射1枚SRBM。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及勞動新聞等官媒每次試射隔天都會刊出相關報導,對韓美聯合軍演發出警告訊息。

部分意見認為,朝鮮官媒今天未報導22日發射飛彈消息,可能是因為這次試射不具政治意涵,也並非新武器試驗,只是一般訓練,可能沒有報導必要,或是會與後續其他訓練一起報導。

統一研究院朝鮮研究室長洪敏(譯音)則指出,今天是韓美聯合軍演最後一天,不排除朝鮮再採取示威行動,後續連同22日行動合併報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