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教職員罷工籲加薪 42萬學生受影響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由於勞資談判陷入僵局,週二(21日)起,美國第二大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約有3萬名教職員罷工,導致學區內上千所學校關閉,影響超過40萬名學生。來看報導。

週二(3月21日)早晨,南加洛杉磯聯合學區約3萬名教職員,啟動為期三天的罷工行動,要求加薪和改善工作條件。學區因此有上千所學校關閉,42萬名學生無法上課。

發起罷工行動的成員,主要是來自「國際雇員公會地方99分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Local 99)的校車司機、教師助理、輔導員和餐廳職員等員工。

工會成員Eduardo Jacobo:「現在我們要求學區提高工資,好讓我們能夠負擔得起繼續住在這裡,因為如果不這樣做,我們將奮力抵抗。」

「SEIU Local 99」執行董事Max Arias:「這是抗議學區的不公平勞動待遇。也就是說,在員工們要求提高工資的同時,也應聘請更多清潔人員,這樣學校就會變得乾凈。」

這項獲得「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UTLA)支持的罷工行動,要求加薪30%,並為領取最低時薪的員工提供每小時2美元的加薪。

學區總監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也證實,員工工資多年來一直不足,他將致力於達成協議。

工會成員Yolanda Mimsreed:「我們願意談判,我們願意討論,但我們需要公平的東西,並使大家脫離貧困線。我們在貧困線以下,平均年收是2.4萬、2.5萬美元。」

週二下午,洛杉磯聯合學區總部前,也有數百人聚集抗議。

週三(22日),學區教職員持續罷工。洛杉磯聯合學區推文指出,在市長巴斯(Karen Bass)的推動下,學區和工會之間再次進行了合同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