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學區教師罷工3天 學校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3月21日,洛杉磯聯合學區 (LAUSD) 兩個工會開始罷工,為期三天,要求增加工資和福利,學區所有學校關閉。

代表該地區30,000名非教學人員(包括自助餐廳工作人員、公共汽車司機、管理員和特殊教育助理)的工會SEIU Local99在3月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罷工是為了爭取更高的工資和增加學校非教學工作人員名額。

SEIU Local99主席康拉多·格雷羅(Conrado Guerrer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罷工,是為了抗議對我們非教學工作人員的不尊重,我們要求為學生服務配備更多服務人員」,「我們罷工,是為了抗議我們因要求改善生活而受到威脅。我們罷工是因為我們受夠了。」

代表35,000名LAUSD教師的工會–洛杉磯聯合教師聯合會(UTLA)也加入了罷工。

這次罷工打亂了該地區420,000名學生的日程安排。

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艾麗卡·克薩達(Erica Quezada)告訴大紀元,由於罷工,她三歲的孩子無法接受言語治療,她五歲的孩子的虛擬課程也被關閉。

「(工會) 把我們的孩子當作棋子,」克薩達說,「孩子們才是承受後果的人。之前,由於大流行,所有學校停課、戴口罩、定期(COVID-19檢測),孩子的學習已經滯後了,所有這些加起來就是學習損失。」

地區官員已經多次試圖與工會談判來避免罷工,正努力降低罷工對家庭的影響。

這三天,洛杉磯聯合學區從上午8點到下午6點在整個學區的幾個校區提供學生服務,還與洛杉磯市合作,在3月21日上午7:30至10:30分發餐食,每個學生最多6餐。

3月21日,區長阿爾貝托·卡瓦略 (Alberto Carvalho) 發出聲明,敦促工會重返談判。

他說,「我們仍然準備好與SEIU Local 99重新談判,這樣,我們就可以為勤奮工作的員工提供一份公平的合同,讓我們的學生重返課堂」。

自2022年4月以來,工會就一直與學區談判,要求重新訂立一份新合同,並表示,如果談判達不到要求,罷工是必要的。

在談判中,工會要求「良好的工資增長」,但沒有具體說明具體金額,並且要求包括所謂的「我也是」條款。這意味著,在洛杉磯聯合學區,如果任何其它團體工資增長,工會工資也將隨之增長。

工會要求的其它福利包括:全職工作、支付工作所需的強制性培訓和認證費用、不輪班以及有人缺席時的替代救濟。

工會還要求,學區在更改時間表之前,要通知工會,並與工會商討。

3月18日,洛杉磯聯合學區答應工會,2022-23年工資增長5%,下一年工資增加6%;2024-25年工資增長5%。

但是,談判沒有成功。

原文Los Angeles Public Schools Closed as Unions Launch 3-Day Strik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