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普高喊和談 美媒曝中共向俄運送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就在中俄兩國領導人高調會面,高喊和談之際,美國媒體爆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向俄羅斯運送了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的無人機。

3月21日,《紐約時報》報導披露,根據從第三方數據提供者獲取的俄羅斯海關數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年多來,中共已向俄國出售了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的無人機和無人機零件。

報導稱,目前很難確認中共無人機是否包含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的美國技術。這些無人機中,有些來自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有些來自小公司,它們通過一些不起眼的中間商和出口商進行轉銷。

報導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有近70家出口商向俄羅斯出售了26個品牌的中國無人機。除了大疆外,還有中國道通無人機(Autel)。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我們知道大疆無人機已經是在烏克蘭戰場上廣泛使用了,以前烏克蘭也有大量的大疆無人機,但是大疆公司對於烏克蘭這方面,是採取了一些限制的措施,同時讓俄羅斯具有更強的包括無人機的Aerospace功能,讓俄軍能夠掌握到戰場無人機的動向和操作者的位置,然後對他進行打擊,實際上讓烏克蘭部隊陷入劣勢。」

報導說,中共的無人機供應穩定地流向俄羅斯,並最終到達烏克蘭戰爭的前線。在戰場上,這些無人機往往只能飛幾次就被擊落。因此,無人機的庫存就像炮彈和子彈一樣,變得越來越關鍵。

馬克:「雖然說中共沒有支援火炮和彈藥,但是實際上來說,通過無人機也能夠大幅提升俄軍的戰鬥力,對於俄羅斯部隊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助力,這個實際上是增加了俄軍戰鬥的軟實力。」

報導還提到,中共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成為俄羅斯維持戰爭的重要支撐力量。中共一直是俄羅斯石油的最大買家之一,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資金。

中俄還舉行聯合軍演,並一起批評美國領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馬克:「對於中共來說,習近平最大的盤算,我覺得他是想用拖字訣,就是我給俄羅斯輸血,然後又給你一部分物資類的。假如說製造武器的一些零部件物資,讓你繼續打,打的結果是你這個戰爭拖的時間越長越好,對中共來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方式。這不僅把美歐的精力都吸引到了烏克蘭,同時在經濟上也會削弱整個西方社會。」

事實上,俄烏戰爭已經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美國、北約、德國等西方多國一直在警告中共,不要輸送武器幫助俄羅斯。

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之前,美國官員曾警告,中共仍在考慮向俄羅斯出售致命性武器。

馬克:「俄羅斯肯定會向中共要求提供致命性武器,這應該是沒有質疑的。因為它現在在俄烏戰爭當中,它已經變得比較吃力了,特別是在武器方面急需中共的支援。在習近平訪俄之前,美國已經透露出,它在烏克蘭戰場上已經發現了中國的一些彈藥的痕跡,它經過化驗發現這些彈藥是在中國生產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習近平的訪問等於是為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提供了外交掩護。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這個事情一定要去講,第一個要禁止,要不然他就更大張旗鼓,更堂而皇之,更全面性的,當然要講。所以美國講這個是對的。你一講了之後,中共就由直接變間接,由快速就變成慢速。」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21日也表示,北約已經看到一些跡象表明,俄羅斯可能要求中共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以支持俄軍在烏克蘭的戰爭。

斯托爾滕貝格警告說,「中共不應該向俄羅斯提供援助,這是在支持一場非法戰爭,只會讓戰爭延長。」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中共如果敢大張旗鼓的軍援俄羅斯,將會受到美國更嚴厲的制裁。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