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知名博主編程隨想」被判刑7年

以傳播翻牆技術和網路安全知識聞名的中國博主「編程隨想」,消失近兩年後,3月21日終於有了消息。他的妻子對外披露,「編程隨想」本名阮曉寰,原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信息安全系統總工。2021年被抓,今年2月10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判刑7年。目前家屬正在替他上訴,但遭到公安打壓。

浙江民運人士呂耿松獄中求救

浙江著名民運人士呂耿松,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2016年被判刑11年,目前正在浙江省長湖監獄服刑。3月18日,他的家人前往監獄探視,他戴著口罩前來,見到妻子和兩個妹妹時,突然翻開口罩,口罩裡面寫著三個大字:「救救我」。據說呂耿松在獄中身體狀況極差,但當局拒絕讓他保外就醫。

南京異議人士邵明亮看病受干擾

江蘇省南京市異議人士邵明亮,3月15日帶著一身傷殘刑滿獲釋回家,但仍然被大批國保看守。3月21日,他在家人的幫助下,突破封鎖到南京市鼓樓醫院就醫,但跟隨他看守人員卻非法干預醫生的診斷和治療。他當天在急診室從早等到晚,都沒有看上病。

保護藏文化 四川作家桑噶蔣揚被判刑4年

四川藏族作家桑噶蔣揚,因在網上發文反對中共取消藏區學校的藏文化教育,2020年6月被抓。今年3月被以「分裂國家罪」秘密判刑4年。目前正在四川省綿陽監獄服刑。他的家人遭公安恐嚇,不得對外透露任何他被捕判刑的信息,否則將受到嚴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