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晶圓廠設備支出明年可望回升 台灣稱冠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圓廠設備支出明年可望回升 台灣稱冠全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表示,隨著半導體庫存去化將於2023年結束,加上高效能運算和車用半導體需求不斷增長驅動,預期2024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回升,台灣2024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249億美元,續居全球之冠。

Google推出聊天AI Bard 與ChatGPT一較高下

Google 22日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供大眾試用,除尋求擴大用戶基礎和取得反饋外,還要在人工智慧的競賽中,與微軟支持的新創企業OpenAI去年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較勁。

輝達推cuLitho聯手台積 將加速運算導入晶圓製程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開發出名為「cuLitho」的新軟體庫,將大幅加速晶片微影的發展過程,號稱比當前技術性能提升40倍,已與台積電、艾司摩爾(ASML)、新思科技(Synopsys)展開合作。

台電編列預算334億 今年啟動最新版配電系統升級

為強化配電系統韌性,台電今年啟動最新版、為期5年的「配電系統升級計劃」,內容包括二次變電所、配電線路設備汰換等,預算編列達新台幣334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