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遭最大沙塵暴 「百米沙牆」鋪天蓋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近日,中國北方最大規模沙塵暴來襲。3月22日,包括北京、天津在內的13個省區市受到波及。網傳視頻顯示,沙塵暴鋪天蓋地滾滾來襲,場面震撼。

21日早上6時,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預計3月21日8時至22日8時,大範圍高強度沙塵天氣影響13個省區市,包括新疆南部、青海東北部、甘肅大部、寧夏、內蒙古大部、陝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遼寧西部等部分地區。

其中,內蒙古中西部的偏北地區有沙塵暴,局地有強沙塵暴。

預計3月22日早晨,沙塵暴會進入北京。這將是京津冀今年來第三次沙塵天氣,也是北方最大規模沙塵暴。

網友哀嘆:「北京這個天氣真的是,天天沙塵暴。」「這週北京的天沒有一天是藍天白雲的!據說今晚還沙塵暴······大氣治理這麼多年,錢都花哪了?企業和環保從業人員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一天天的累死累活,這日子過的。」

預計22日夜間起,沙塵暴進入河南、山東等地。

甘肅張掖3月20日遭遇沙塵暴襲擊,百米沙牆滾滾而來的視頻登上百度熱搜。網傳視頻顯示,黃色的巨型「沙牆」鋪天蓋地,滾滾推進,瞬間吞噬城市街道和房屋建築,場面震撼。

在此前一天,3月19日,新疆塔里木一高校招聘會上突遇沙塵暴襲擊。畫面中能見度非常低,成堆的帳篷被掀飛。

當地學生表示,學校靠近塔克拉瑪干沙漠,每年這個季節沙塵暴比較普遍,幾乎每隔一個禮拜都有一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