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法案 解密中共病毒相關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3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年COVID-19起源法》,要求美國政府解密COVID-19(中共病毒)相關情報,分享有關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與COVID-19疫情起源的資訊。

這部法案聚焦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的情報,在國會獲得全體通過。法案要求在90天之內將「任何及所有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與COVID-19病毒疾病之間潛在聯繫的信息」解密。

拜登說:「我與國會目標一致,即儘可能多發布與COVID-19起源有關的信息。」在對國安不會造成損害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儘可能地去解密與分享這些情報。

他表示,2021年已下令美國情報界調查COVID-19起源,調查工作還在繼續。「我們必須將COVID-19起源追查到底,以幫助確保我們能夠更好地防止未來的大流行病。」

這部法案是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推出的,他指責中共隱瞞疫情起源真相。

霍利20日發表聲明說:「今天,拜登總統最終將我的COVID起源議案簽署成法,這部議案在國會獲得了兩黨一致通過。美國人理應知道大流行病起源背後的真相,我們必須啟動程序追究中國(共)的責任。」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上週表示,他將很快會公布一份詳細報告,揭示「堆積如山的間接證據顯示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來自於中國武漢實驗室的事故」。

今年2月底,美國能源部根據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辦公室的一份「新情報」,得出結論,COVID-19「可能因中國實驗室事故而向外傳播」。

能源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寫道:「能源部繼續支持我們的情報專業人員按照總統的指示,在調查COVID-19的起源方面進行徹底、謹慎和客觀的工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此前也得出結論,「有一定信心」相信,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是實驗室泄漏的結果,並且至今仍堅持這一觀點。FBI僱用了許多微生物學家、免疫學家和其他科學家,並得到國家生物法醫學分析中心的支持。

美國情報界由18個機關構成,包括能源部、國務院、財政部內所設辦公室。其中8個機關和國家情報會議一同參與追查COVID-19大流行起源。

中方否認美國能源部的評估,稱病毒從「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

3月中旬,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強硬表態,稱COVID-19溯源是一項道義上的責任,所有關於疫情源頭的假設都應該加以探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