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民秦小坡抵抗強拆遭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北京市昌平區公民,清華大學畢業的秦小坡因為抵抗暴力強拆,被當局監視居住6個月後,近日被以「爆炸罪」遭到當局批捕。

北京市昌平區東小口鎮馬連店村村民秦榮、高和平夫妻倆的房子在去年8月29日,遭到當地政府暴力強拆,秦榮的兒子,清華大學畢業的41歲的秦小坡,以鞭炮抵抗強拆,結果遭到人身攻擊,傷重住院,並且一直被禁止家屬探視。

北京強拆受害人高和平:「到現在我沒見到我兒子呢,從受傷一直到現在。」

3月14日下午,秦小坡的辯護律師包龍軍和何偉,到小湯山醫院探望秦小坡,醫院保安告知,早上來了兩輛警車把秦小坡拉走了。隨後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秦小坡以涉嫌「爆炸罪」,被羈押在昌平區看守所。

北京居民郭先生:「(秦小坡)還不能走,還在治療期間,他的腿骨折了嘛,傷得比較厲害,還燒傷了,還沒有恢復,一個電話告知,說是監視居住,也沒拿到監視居住的手續,當時疫情嘛,律師會見了幾次,沒見到本人,都是視頻會見的,高和平都沒有會見到,現在給整到派出所了,檢察院給批捕了。」

高和平的房屋被強拆一個月前,當地政府以防疫封路為由,夜裡斷電,並領一幫人對高和平暴力毆打,造成她的胸椎壓縮性骨折,自費住院一個多月,至今仍未完全康復。

高和平:「我身體現在好多了,但是也不行,勞累,累一點都不行,走到長一點都不行。」

北京居民郭先生:「高和平傷沒好利落,不像正常人了,已經定成輕傷二級,被打傷這個事,現在公安局也不立案,她提起行政覆議,房屋被毀,區政府都給終止了,也沒給理由。」

高和平家是3層樓房子,宅基地500多平米,還有一個平房將近200多平米,因為補償太低,沒有達成安置補償協議,當地政府以恢復土地原狀為由,予以暴力強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