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女籃李夢和前領隊爆醜聞 不雅照曝光

中國體育圈近年來醜聞頻發,體壇明星的桃色緋聞震碎大眾三觀。3月18日,中國女籃前領隊張隆的妻子在微博曝光丈夫婚內出軌,並貼出中國女籃球員李夢和丈夫視頻裸聊的不雅照片。李夢堪稱是中國女籃的當家球星,她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已與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的華盛頓神祕人隊簽約。爆料人稱,此事被低調處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早知此事。李夢和中國籃球協會方面尚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大陸「烘焙第一股」欠債累累 所有門店停業

上海知名烘焙連鎖品牌克莉絲汀旗下所有門店都已停業,欠債總額達5700萬元人民幣。其上海總部已人去樓空,僅剩一名保安留守。克莉絲汀曾是中國大陸烘焙行業的領軍品牌,2012年登陸香港聯交所,一度被稱為「烘焙第一股」。從1993年至2012年上市,在長三角地區擁有543家門店,銷售額達到13.88億元。

荷蘭:今夏起禁部分新型DUV光刻機出口中國

3月17日,荷蘭貿易大臣施賴內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宣布,基於國家和國際安全理由,正在擴大對華芯片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在夏季之前,將一些最新型號的浸潤式深紫外(DUV)光刻設備 納入出口管制清單,以防止這些設備用於軍事用途。此前,荷蘭已經限制對華出口最先進的極紫外線(EUV)光刻設備。儘管深紫外光刻設備不如極紫外光設備先進,但荷蘭官員表示,用這種設備製造的芯片可以用於軍事目的。

印度防長:中印邊境局勢岌岌可危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3月18日表示,印度和中共在喜馬拉雅山脈 西部 拉達克地區 的局勢岌岌可危,在一些地方部署的軍事力量彼此非常接近。2020年6月,中印軍隊在拉達克地區(Ladakh)的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肉搏戰,導致20名印度士兵喪生,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傷亡數據。去年12月9日,中印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再次爆發衝突,雙方都有士兵受輕傷,但沒有人員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