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火箭碎片墜落德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一枚中國火箭在太空中破裂,其碎片不受控制地墜落地球,散落在德州的一個農村地區。國際社會譴責中共不負責任,缺乏信息透明度。來看詳細內容。

近日,在德州北部發現了中共長征火箭的碎片。此火箭於去年6月發射升空,火箭上搭載三顆用於監視中國南海的軍用衛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尼爾森表示,對此事件,中共既沒有表示解決火箭計劃外的再進入問題,也沒有與美國共享軌跡數據。

他過去曾譴責中共當局粗心、缺乏透明度 。對於大多數國家來說,航天器都需要制定重返大氣層計劃,以防止在低軌道留下過多的空間碎片。如果太空垃圾碎片意外掉回地球,會對平民造成極大的危險。

去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一枚中國火箭助推器的碎片墜入太平洋,類似於失控再進入。儘管沒有立即報告損毀,但那次事件導致了西班牙領空關閉,造成數百架航班延誤。

新唐人記者Sam Wang、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