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那不勒斯輕鬆晉級 歷史首次躋身8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當地時間3月15日,2022-2023年度歐冠16強賽次回合展開爭奪,意甲領頭羊那不勒斯隊3比0輕取德甲勁旅法蘭克福隊,從而以兩回合5比0的總比分晉級歐冠8強,這也是球隊歷史上首次躋身歐冠8強。

上半時剛開場,那不勒斯隊前鋒波利塔諾(Politano)在禁區弧頂處突施冷箭,皮球直奔左下角,對方門將側撲雙掌將其擊出。

第16分鐘,那不勒斯隊前鋒奧西姆亨(Osimhen)在禁區左側肋部低射遠角,被門將得到。

第19分鐘,那不勒斯隊中場搶斷,前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Kvaratskhelia)帶球長驅直入至禁區右路底線,小角度射門被門將用身體擋出界外。

第43分鐘,那不勒斯隊中場球員齊林斯基(Piotr Zielinski)沿左路帶球快速推進,直塞隊友克瓦拉茨克赫利亞,後者在小禁區邊緣的射門,被出擊的門將擋出底線。

上半時傷停補時階段,那不勒斯隊右路下底傳中,前鋒奧西姆亨頭球攻門,門將撲救不及,皮球飛入球門右上角。

TOPSHOT - Napoli's Nigerian forward Victor Osimhen (2ndL) shoots a header to open the scoring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round of 16, second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SSC Napoli and Eintracht Frankfurt at the Diego-Maradona stadium in Naples on March 15, 2023. (Photo by Tiziana FABI / AFP) (Photo by 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時傷停補時階段,那不勒斯隊右路下底傳中,前鋒奧西姆亨頭球攻門,門將撲救不及,皮球飛入球門右上角。(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半場休息時,那不勒斯隊1比0領先。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3分鐘,那不勒斯隊右路橫傳禁區前,奧西姆亨門前鏟射將球打進,幫助球隊擴大領先優勢。

Napoli's Nigerian forward Victor Osimhen (C) scores his side's second goal past Frankfurt's German goalkeeper Kevin Trapp (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round of 16, second leg football match between SSC Napoli and Eintracht Frankfurt at the Diego-Maradona stadium in Naples on March 15, 2023. (Photo by Tiziana FABI / AFP) (Photo by 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3分鐘,那不勒斯隊右路橫傳禁區前,奧西姆亨門前鏟射將球打進。(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1分鐘,那不勒斯隊左邊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在禁區內橫向帶球後兜射遠角,被門將飛身撲出底線。

一分鐘後,法蘭克福隊防守球員在禁區內將對方左前衛齊林斯基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齊林斯基親自操刀主罰命中,鎖定勝局。

NAPLES, ITALY - MARCH 15: Piotr Zielinski of SSC Napoli scores the team's third goal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round of 16 leg two match between SSC Napoli and Eintracht Frankfurt at Stadio Diego Armando Maradona on March 15, 2023 in Naples, Italy. (Photo by 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第62分鐘,法蘭克福隊防守球員在禁區內將對方中場球員齊林斯基勾倒,主裁判判罰點球,齊林斯基親自操刀主罰命中。(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那不勒斯3比0輕取法蘭克福,從而以兩回合5比0的總比分晉級。獨中兩元的奧西姆亨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NAPLES, ITALY - MARCH 15: Victor Osimhen of SSC Napoli during the UEFA Champions League round of 16 leg two match between SSC Napoli and Eintracht Frankfurt at Stadio Diego Armando Maradona on March 15, 2023 in Naples, Italy. (Photo by 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2023年3月15日,歐冠16強淘汰賽第二回合,那不勒斯隊的中鋒奧西姆亨在對陣法蘭克福隊的比賽中梅開二度,被評為全場比賽最佳球員。(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那不勒斯首發(4-3-3):1-梅里特/6-魯伊,3-金玟哉(66’↑5-胡安),13-拉赫瑪尼,22-迪洛倫佐/20-齊林斯基(74’↑91-恩東貝萊),68-羅伯特卡,99-扎姆博/77-克瓦拉茨克赫利亞(74’↑7-埃爾馬斯),9-奧西姆亨(81’↑18-喬瓦尼·西蒙尼),21-波利塔諾(66’↑11-洛扎諾)

法蘭克福首發(4-2-3-1):1-特拉普/25-蘭茨(67’↑32-菲利普·馬克斯),2-恩迪卡,6-亞基奇,24-布塔/8-索烏,17-塞巴斯蒂安·羅德(74’↑6-克里斯蒂安·亞基奇)/15-鐮田大地,27-格策,36-克瑙夫(62’↑11-法里德·阿里杜)/19-博雷

2023年3月15日,2022-2023年度歐冠16強淘汰賽第二回合,那不勒斯隊主場3比0輕取法蘭克福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呈現一邊倒,法蘭克福隊始終難以威脅到主隊球門,在實力上確實與對手存在差距。因此最終被淘汰也是必然。

這是那不勒斯隊歷史上首次進軍歐冠8強,也是自2006年以來,3家意大利球隊同時進入歐冠8強(另兩支為米蘭雙雄)。

除三支意甲隊伍外,英超占據兩席(曼城和切爾西),德甲(拜仁)、葡超(本菲卡)和西甲(皇馬)各占一席。而當地時間3月17日,歐足聯將舉行1/4決賽的抽籤儀式。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