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獲獎胡錫進讚「中國崛起」 網友:嗑藥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馬來西亞影星楊紫瓊近日獲評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專職為中共叼飛盤的胡錫進,趁機以祝賀為名大談「中國在崛起」,甚至暗示這是華裔在世界上受到關注及尊重的重要前提,結果招來眾多網友的嘲諷和撻伐。

楊紫瓊憑其主演的影片《瞬息全宇宙》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亞洲人,演藝圈裡各位大咖紛紛發聲祝賀。不出意料,一向不放過任何機會蹭熱點的胡錫進這次也來湊熱鬧了。

本週日(3月12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其微博帳號發帖,名義上是向楊紫瓊表示祝賀,卻趁機展示他的叼盤功夫,大讚「中國在崛起」,並暗示在這個前提下,華裔以及亞裔人士會在世界上「受到更多關注和凝視,還有尊重以及複雜的對待」。

大約胡編也心知楊紫瓊從出生到成名都與中國搭不上什麼關係,因此在貼文中又攀扯了一下「中國血脈」和「文化文明基因」,試圖以此自圓其說。

(網頁截圖)

不過,眾多中國網友對胡總編這番邏輯混亂的說辭不買帳,紛紛留言斥責他「胡蹭」、「噁心」、「亂貼金」、「強行碰瓷」、「嗑芬太尼啦」。

(網頁截圖)

互聯網社交平台上,以及一些媒體的相關報導下,隨處可見中國網友針對胡錫進這番為中共「貼金」的言論口誅筆伐。

一位網友留言道:「楊紫瓊是馬來西亞人,長大後或許有美國國籍,但她真的和中國沒啥關係,胡編別這樣瞎碰瓷了。」

另一位網友也寫道:「別再套近乎了。什麼華人之光?華人世界的驕傲。我感覺這些詞兒都有點兒過了。且不說楊紫瓊本人承不承認,就是這樣東拉西扯,莫名的驕傲,就讓人很尷尬。」

還有網友留言反嗆道:「楊紫瓊提到中國崛起了嗎?」 「老胡既然這麼推崇,那個電影為啥我們看不到呢?」「祝賀她得獎,不放她的得獎電影,這是什麼邏輯?」

更有網友語帶譏諷地評論說:「胡錫進開心是正常的,他女兒在美國,美國是他的第二個窟。華裔亞裔地位提升,對於一個人隨時都能潤美國的人來說是個好事。」 「操作失誤,提前讓她入香港戶籍,我們不就贏麻了。」

據公開的資訊,楊紫瓊的祖先是在1949年中共建立政權前逃離福建,遠渡重洋到馬來西亞安家落戶。楊紫瓊本人則是生出於馬來西亞,長大後畢業於英國皇室舞蹈學校,1983年入選新加坡小妹,此後進入娛樂圈發展。在好萊塢打拚近20年,60歲的楊紫瓊終於迎來了自己演藝生涯的高光時刻,成為奧斯卡首位亞洲影后。

針對胡錫進蹭楊紫瓊獲獎的熱度為黨國貼金引發的輿論風波,時事評論人士魯難週三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現在無論華人在經濟、文教還是科學藝術領域取得了成就,中共官方都會設法往自己臉上貼金,甚至不惜造假,「我覺得本質上是文化的極度不自信」。

魯難說:「楊紫瓊這個例子也很顯然,中國在文化和思想全被禁錮的情況下,不可能出現一個耀眼的藝術成就。怎麼辦,到處去拉關係套近乎。因為自己培養不出來這樣的演員,藝術是需要思想自由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