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助研究生進加國大學 謀取尖端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為狙擊間諜,美國已經自2020年開始,拒發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然而,加拿大情報局披露,中共轉而將一些受其資助的研究生,轉向加拿大大學,讓他們能繼續獲得尖端技術

加拿大情報局(CSIS)2021年12月的機密報告稱,中共將部分獲得獎學金的研究生送到加拿大,目的是獲取關鍵的高科技。

報告說:「自2020年美國實施停發籤證等措施,阻止中共獲得高端關鍵技術後,中國留學生正在將他們的專業,轉向相關技術的非敏感領域。」

報告舉例說,一名學生在中國主修遙感,到加拿大改修林業。這一專業使用類似的遙感技術,包括衛星或飛機遠距離收集數據等,軍方可用與確定敵人的位置和移動情況。

報告警告,中共正威脅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和知識產權,涉及量子理論、光子學、人工智慧、生物製藥和航空航天。

報告還披露,這些研究生必須宣誓效忠中國共產黨,來加拿大前接受兩週的培訓,學會如何避免引起加拿大安全部門的注意。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疫情前,中國是加國大多數大學課程國際學生的主要來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