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接回金門失聯兵 陸委會關注中共會否政治操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在台灣金門失聯的上兵,中華民國陸委會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後續如何返回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會請其他部會協助,不會透過軍方管道。國安局則將持續密切注意,中共是否藉此操作認知作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陸委會都有保持聯繫,他們(對岸)希望我們能夠接這位士兵回來。」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委員耳聞到的我也耳聞到了,但為什麼國防部不對外講那麼明確?因為(至今傳聞)都是耳聞,我們在查了,狀況一來以後,第一個從我們自己內部管理有沒有問題?槍械有沒有短少?組織功能有沒有發揮?已經在查了。但目前得到的答案是很平常,但我們沒有對外講這麼篤定的原因在哪?因為要看當事人。

台灣立委江啟臣擔心,這個案子已經變成了兩岸博弈的延長賽,處理不好,將影響政府威信。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觀察重點,就是看對岸有沒有做政治操作。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軍方已經發布離營通報,也將發布通緝令,等人回來後,一切依法處理。一切有待陳姓上兵回來釐清,軍方也會調整部隊防務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