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二延平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二延平步道位於阿里山公路上的番路鄉,是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半山腰,路程只要一半,選對季節來一樣可以觀賞到阿里山奇景。

除了沿途有竹林、巨石、高山茶園……等風光,天氣好時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眺望玉山群峰……等風景。每年冬季(11月到隔年的4月)更是一睹「隙頂三寶」:茶園步道、夕陽、雲瀑雲海的最佳時機!

二延平步道入口在台18線公路52.8K旁,長約1150公尺,需攀爬一路往上的無止境階梯,單程約需60分鐘,適合想挑戰體能的人。但是~這次我們走的是輕鬆版的私房路線,省力許多!還不快收藏起來~

【兩天一夜行程】
民宿check in→主人帶路私房輕鬆路線→品嚐高山蔬菜火鍋→隔天早上在民宿迎接阿里山日出。

﹝二延平步道私房路線﹞
超輕鬆攻略第一步~就是在步道附近訂房住一晚!隔天一早就可以悠閒在民宿看日出了;民宿主人帶路走私房路線,這樣走最省力!

【私房路線】
1.民宿出發走產業道路,遇到小圓環往左邊走→2.巨石駁坎(美不勝收的高山茶園)→3.銜接「二延平步道」往上走(從此處起就是一直往上的階梯)→4.抵達「二延平步道第二休憩亭」,這裡視野遼闊,風景美不勝收;再往上是「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是拍攝雲海、夕陽的熱門景點→5.下山回程途中,也能看到竹林和茶園。

巨石駁坎:
這裡是茶農在整理茶園時,將土裡挖出的岩石堆疊成駁坎,以便茶樹排水;除了如廣告風景般的茶園景色外,整整齊齊的巨石駁坎也是一大看點。

二延平步道第二休憩亭:
這裡幾乎沒有遮蔽物,視野非常廣闊,景色優美!走在沿著群山綿延而上的木棧道,宛若在仙境。

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
看到高高的電塔時,就表示快到觀雲平台了!這裡有一個涼亭和三個觀賞平台,是拍攝雲海、夕陽的熱門景點,可用即時影像來確認天氣狀況,我們也收獲了美麗的晚霞!

二延平步道即時影像:https://www.youtube.com/live/j2L_559nCjc?feature=share

高山蔬菜火鍋
微冷的山上能吃到火鍋感覺超幸福!火鍋店最大特色就是蔬菜都是老闆媽媽自己種的!菜盤份量超大,種類高達十幾種,像茂盛的盆栽,也有附海鮮,至少要煮個三輪才煮的完。肉類有牛和豬可以選,山上人家自種的高山蔬菜火鍋,脆甜又暖心!

推薦餐點:招牌薑母鴨鍋、南瓜火鍋

﹝民宿看阿里山日出﹞
離二延平步道很近的民宿,從房間、陽台就能看到知名的阿里山日出、雲海;二延平步道輕鬆攻略就從預定房間開始吧!

感謝名單:
初旭民宿
小確幸 簡單的幸福 高山蔬菜火鍋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www.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