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部洪水決堤 受災者:孩子安全最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在一系列降雨的衝擊下,加州中部的帕哈羅河上的堤壩決堤,淹沒了周圍社區。週一(13日),部分災區民眾選擇撤離到疏散中心,也有部分當地居民決定留守。一起來看。

上週五(3月10日)夜間,加州中部蒙特雷縣帕哈羅河在大雨中決堤,毗鄰社區被洪水淹沒,當地居民被緊急疏散。

截至週一(13日),約200名受災民眾在聖克魯茲展覽中心的疏散中心安頓下來。

災區民眾Jose Manzo:「當局在凌晨12點30分左右疏散了我們。他們說河水氾濫,我們不得不離開。孩子們(的安全)比什麼都重要,撤離他們就不會出事了。」

42歲的當地居民蘭格爾在週一返回了受災社區,他拍攝的視頻顯示,整條街道都被洪水淹沒。

災區民眾Pedro Rangel:「有很多的水,成噸的水。聞起來很臭。我沒能走到房子裡,因為有些地方水太深了。我不想一路走進去,因為我沒有靴子,我進不去。對於我們所有住在這裡的人來說,這真的太可悲了,失去了一切,難以被取代的一切。」

然而,儘管洪災氾濫,仍有民眾決定不去疏散中心。

留守災區民眾Maria Martinez:「(我們需要)更多的安全措施,因為有入室搶劫的人。這是我們沒有離開的一個原因,有很多破壞行為。」

留守的洪災受害者希望,政府提供更多支持和幫助。

Maria Martinez:「我們要求更多的安全保障,我們要求提供水和對孩子們來說最重要的食物。」

留守災區民眾Frida Gonzalez:「我們可以在這裡多待兩三天。如果他們(政府)連接自來水,我們會留下來。但如果沒有(乾淨的)水,我們就只能離開,因為沒有水,我們不能留在房子裡(生存)。」

從週二(14日)起,另一場大氣河流席捲加州中部和南部,會帶來更多降雨和強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