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李強當總理 祖墳成禁地

去年成為中共二號人物的李強,今年兩會上正式成為中共總理。香港媒體《明報》14日報導稱,自去年中共二十大後,李家祖屋就被嚴加看管,禁止有人靠近拍照,所有通往李家祖屋的道路也都派人24小時值守。此外,李強母親和李家先祖的墳墓,每一座也都派專人24小時看守,禁止村外人靠近。中共一直宣傳「無神論」,但中共官員卻都對祖墳風水情有獨鍾。已經落馬的周永康和郭伯雄,都曾為了升官或避難,請和尚或風水先生查看祖墳。

李強自稱「老網民」評論區被「精選」

中共官媒《中國青年報》13日在微博發文稱,中共新總理李強自稱是「老網民」,「有空會上網看看大家關心什麼,提了哪些建議和意見」,然而網友們卻發現,這條微博的評論區卻被設置「精選」,意味著網友根本不可能發表評論,更不用說提意見了。13日當天,#李強總理說自己是老網民#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然而該詞條的所有消息幾乎都被設置「精選」,甚至乾脆隱藏評論。網友忍不住感嘆,「親自禁評,親自封號,總理辛苦了。」「其實(李強)還有後半句:⋯⋯大家關心什麼,我就讓網信辦封什麼。」

與兩會如影隨形 沙塵暴再襲北京城

中共兩會剛一結束,北京就再度遭遇沙塵暴。 3月14日,北京氣象台一週內第二次發布沙塵藍色預警,此次沙塵暴範圍波及新疆、甘肅、內蒙、遼寧、河北、河南、天津和山東等多個地區。從網友發布的圖片看,天空的太陽與四天前一樣,又泛出藍色。有網友調侃道,「最近天天吃土。」3月10日,習近平連任中共國家主席當天,北京也曾遭遇嚴重沙塵暴襲擊,天空出現藍色太陽。還有網友感慨,「兩會和沙塵暴親密,如影隨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