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更新戰略文件 將中共定性「劃時代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英國政府更新國防外交策略,顯示其將調整對中策略,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劃時代挑戰」。

英國3月13日發布新版的《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闡述了英國將如何調整對北京的方式,以應對中共日漸令人擔憂的軍事、金融、外交活動,以及它們所帶來的「劃時代挑戰」。

該報告名為《綜合評估更新》,旨在檢討在2021年出臺的同類國防外交文件,特別是近年來世界形勢的大幅變動。

英國政府13日發布聲明指,報告內容包括英國會實施哪些新措施來加強英國的經濟安全、科技能力和國際發展,以應對中共挑戰。

新版報告顯示,英國政府在去年成立了一個「中國專家諮詢小組」,也培訓了170個公務員學習普通話,包括有20個在台灣深造。針對「中國能力計劃」的撥款也將會增加一倍。

英國外相祁湛明(James Cleverly,又譯克萊弗利)表示,新增資源會幫助加強英國官員的普通話水平及理解中國的能力,應以對中共對英國構成的安全、繁榮以及價值上的挑戰。

新文件亦多次提到台灣,這是同類文件中首次出現台灣。英國政府明確支持台海穩定,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包括東海及南海局勢。

新文件亦提到,會在未來兩年增加50億英鎊國防開支,達到國民收入的2.25%。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中共是英國經濟利益的最大威脅,中共最近的行為令人憂慮,正對世界的秩序帶來系統性挑戰。

他當日在美國加州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共同宣布了對澳洲提供核動力攻擊潛艇的計劃細節。該計劃也旨在應對中共的軍事擴張。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