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4日維權動態

青島訪民到外地看病 警方欲強行帶回【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青島訪民到外地看病 警方欲強行帶回

山東青島訪民袁飛雪,3月12日去天津看病,被青島警察被一路跟蹤,入住賓館後又被5名男警察堵住門,要強行帶她回青島。袁飛雪向外界發信息求救。

河南維權人士申請政府信息公開 被拒絕

河南沁陽維權人士李富玲,因舉報村書記長期吃空餉,被當地政府限制自由,今年3月5日,她向沁陽市信訪局申請公開信訪專項資金使用的賬目信息,但遭到信訪局拒絕。

兩會結束 看守瀋陽訪民的人員撤離

遼寧瀋陽訪民劉麗,兩會期間一直被關在瀋陽市蘇家屯區的一家旅館裏。3月13日,中共兩會結束,看守她的那些政府僱用人員,也全部撤走。同時,旅館也要求她離開。

彭載舟畫像 南昌畫家蕭亮被起訴

南昌畫家蕭亮,因爲畫了四通橋抗議者彭載舟的畫像,去年10月被中共逮捕。案件目前已到法院。起訴的理由是,「在推特畫「危險人物」並獲得大量點讚」。據說,檢察院建議量刑一年三個月。蕭亮現在仍然被關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