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尋求加強與盟友軍隊資源互換 硅谷銀行破產引連鎖效應紐約宣布關閉標誌銀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制衡中共 美國尋求加強與盟友軍隊資源互換

圍繞著中共可能攻台的憂慮,美軍正在拓展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並幫助盟國提升軍事能力。美國希望可以藉此威懾中共,防止其採取任何挑釁性行動。

這一戰略的關鍵是「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即美國與盟國軍隊高效協同運作的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戰略主管克里斯·涅米(Chris Niemi)准將表示,「我們一開始的目標是互操作性,現在我們渴望更進一步,實現真正的互換性」。

硅谷銀行破產引連鎖效應 紐約宣布關閉標誌銀行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和其他銀行監管單位週日發出聲明,標誌銀行存在與硅谷銀行類似風險,因此宣佈將其關閉。

根據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的數據,標誌銀行擁有資產1,103.6億美元,以及885.9億美元的存款。

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大銀行倒閉事件,僅次於華盛頓互惠銀行(Washington Mutual),該銀行在 2008 年金融危機時倒閉。

主幹道研究院首席投資官 詹姆斯·德默特:「投資者對銀行業的信用質量普遍失去信心。因此,銀行經歷了我們稱之為銀行擠兌的情況。」

硅谷銀行倒閉後的動盪蔓延,也使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股價週一創紀錄地下跌了 78%。

高盛經濟學家預計,鑑於銀行系統的壓力,美聯儲不太肯能在3月份加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