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獲頒「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3月12日晚,「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在香港舉行。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動作明星洪金寶受訪時感嘆,目前拍動作片青黃不接,歸根結底是因為動作片不再有市場。這讓他不挑不揀、什麼戲都想演。

據「香港01」報導,獲頒「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洪金寶,偕老婆高麗虹和動作指導袁和平一起走紅毯,上台領獎時靠拐杖協助。致詞時,他激動灑淚並感觸表示:「突然想喊,因為疫情,電影圈好靜,每天食飯買餸,沒事做,以為自己同電影圈已經沒關係。」對於獲獎,他直呼「開心又難得」。

今年71歲洪金寶,入行逾60年,參演過近200部電影。雖然近年大幅減產,但談起演戲他依然雀躍,表示還有尚未完成的電影夢,什麼戲都想演,說最重要的是有人找他。

靠功夫片打出名氣的洪金寶感嘆,目前電影業青黃不接,根本原因是電影「賺不到吃的」,而且純動作片不再有市場。他表示:「香港哪還有小孩子去練功夫!以前有明星夢,小時候練功夫,長大後就可以當明星去拍電影。現在練功夫後去賣蝦餃、燒賣,沒有動作電影拍,練功夫幹什麼?」

身兼演員、導演及動作指導,獲封1980年代香港影壇的「大哥大」的洪金寶說,自己喜歡並享受觀眾的笑聲和掌聲,「只想娛樂大眾」,因此不會去拍文藝悲劇片。因為在他看來,「全部人都在哭沒意思」。

洪金寶透露,有一部類似《特工爺爺》的新片計劃,申請了3年都不獲批准。不過他表示,算命師說他能活過100歲,他會等下去。

曾兩度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的洪金寶打趣說,接下來他將棄武從文:「拍一部《毒舌特工爺爺》,票房應該很高。」他恭喜由黃子華、謝君豪等主演的《毒舌大狀》(大陸片名:《毒舌律師》)打破香港票房紀錄,並開玩笑說:「我的夢就好像現在這一部《毒舌大狀》),收一億多港元的票房,那就差不多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