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外貿訂單慘 卡車載空櫃滿街跑裝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外貿訂單慘 卡車載空櫃滿街跑裝忙

中國近期外貿訂單慘兮兮,空貨櫃堆積如山。中國網友爆料,深圳鹽田港是全球最繁忙國際貨櫃港之一,卻出現碼頭貨運車輛急劇減少現象,為了避免出口太慘被傳出去,有公司要求司機載著空櫃滿街跑,營造繁榮假象。

晶片禁令影響 大摩:中國客戶不確定性仍高

中國伺服器製造商浪潮集團被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美國晶片商輝達和超微仍正在評估是否持續向浪潮的子公司出口,摩根士丹利認為,目前中國客戶不確定性仍高。

矽谷銀行倒閉風波 法人:短線保守關注台積電除息

美國矽谷(硅谷)銀行倒閉遭接管引發風暴,法人分析表示,台股短線保守,本週需關注美國公布重要經濟數據、鴻海等代工廠法說,以及16日台積電和大立光現金股利除息後股價表現。

飼料漲、種雞貴 農委會:蛋價漲農民利潤未較高

農委會表示,今年飼料較去年貴70%、國際種雞價格上漲,造成蛋雞飼養成本增加,每台斤蛋生產成本要近40元,雖然蛋價上揚,但農民利潤沒有比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