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 美國5比11爆冷慘輸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3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衛冕軍美國今天(12日)鑽石打線熄火,加上戰力相對薄弱的投手群遭對方15安重擊,包括被去年才上大聯盟的曼尼塞斯轟雙響砲,終場5比11爆冷敗給墨西哥

世界棒球經典賽C組的賽事今天在美國鳳凰城持續進行,本次賽事的奪冠大熱門之一,尋求衛冕的美國隊,在主場迎戰墨西哥

墨西哥此役的開路先鋒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在比賽開打後就靠內野安打上壘,1出局後,去年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出賽,在華盛頓國民隊繳出13轟、3成24打擊率的曼尼塞斯(Joey Meneses)無情砲轟美國先發投手馬蒂內茲(Nick Martinez),幫墨西哥開賽就取得2比0領先。

美國2下1出局後,靠塔克(Kyle Tucker)三壘安打及安德森(Tim Anderson)右外野方向安打的串連追回1分;但墨西哥3上在兩出局後,靠連續3支安打攻下1分,也把馬蒂內茲給打退場。

馬蒂內茲今天投2.2局,有2次三振、1個保送,被擊出1支全壘打在內5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

4上墨西哥攻勢再起,1出局後湯瑪斯(Alek Thomas)安打上壘,兩出局後阿羅薩雷納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1分打點,接著在維杜格(Alex Verdugo)獲保送後,曼尼塞斯將對手一記92.5英里但沒有向下掉的伸卡球轟進中左外野的觀眾席,這發3分砲讓墨西哥將領先擴大到7比1。

墨西哥今天的先發投手,是效力大聯盟洛杉磯天使的左投桑多華(Patrick Sandoval)。桑多華去年6勝9敗、防禦率2.91,今天他投3局,三振、保送各兩次,被擊出兩支安打僅丟掉1分。

美國3到6局沒有得分,7下兩出局後,才靠史密斯(Will Smith)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進帳他們這場比賽的第2分。

墨西哥8上靠前兩名打者的安打串連拿下第8分,去年在大聯盟有35轟的特雷茲(Rowdy Tellez)則在1出局後揮出左外野安打掃回兩分,上季大聯盟繳出2成71打擊率的特瑞歐(Alan Trejo)再於兩出局後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墨西哥單局進帳4分後,11比2遙遙領先。

美國8下1出局後,靠保送、安打攻佔得點圈,代打的小維特(Bobby Witt Jr.)中間方向的安打讓美國獲得第3分,安德森兩出局後的安打讓美國再添兩分,但最終以6分之差慘敗。

賽後美國、墨西哥戰績同為1勝1負,排名落在戰績同為1勝0負的加拿大、哥倫比亞之後。

這次經典賽美國陣容堅強,今天先發打線去年在大聯盟一共揮出249支全壘打,但打線此役面對墨西哥投手群卻吃癟,全隊包括替補上陣選手,整場比賽僅8支安打,是爆冷敗給墨西哥的另一關鍵。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