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爾供應商擬在東南亞設廠 未考慮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荷蘭芯片製造設備巨頭艾司摩爾的十幾家供應商,正考慮在東南亞投資建廠。出於分散地緣政治風險的考量,他們打算在中國以外的其它亞洲國家開辦工廠。有消息人士披露,下週這些供應商首先將走訪越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荷蘭布拉邦省投資發展局(Brabant Development Agency)日前與愛因霍芬(Eindhoven)智慧港工業園區(Brainport Industries)發布聯合公告,宣布下週將有12家科技公司的高層訪問越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聲明說,「大多數的公司加入參訪,是因為它們正考慮在越南或馬來西亞擴大或建立生產地點。」

路透社的報導披露,布拉邦省投資發展局是參與籌劃這趟訪問的荷蘭官方機關,而參加這項參訪的12家企業,幾乎都是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的供應商。艾司摩爾本身是台積電、三星(Samsung)與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製造商的全球最大供應商之一。

兩名熟知該計劃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次走訪東南亞尋求投資建廠的機會,是這些供應商降低涉入中國地緣政治風險的更廣泛的長期策略中的一部分。

過去,在美國政府的阻止下,荷蘭政府未授予艾司摩爾向中國客戶銷售最先進機器的許可,而近期的新規又把更多尖端設備列入了禁止向中國出口的範圍。

據公開資訊,愛因霍芬智慧港工業園區素有「荷蘭硅谷」之稱,該園區內有大約200家高科技製造公司。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