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摩尔供应商拟在东南亚设厂 未考虑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2日讯】荷兰芯片制造设备巨头艾司摩尔的十几家供应商,正考虑在东南亚投资建厂。出于分散地缘政治风险的考量,他们打算在中国以外的其它亚洲国家开办工厂。有消息人士披露,下周这些供应商首先将走访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荷兰布拉邦省投资发展局(Brabant Development Agency)日前与爱因霍芬(Eindhoven)智慧港工业园区(Brainport Industries)发布联合公告,宣布下周将有12家科技公司的高层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声明说,“大多数的公司加入参访,是因为它们正考虑在越南或马来西亚扩大或建立生产地点。”

路透社的报导披露,布拉邦省投资发展局是参与筹划这趟访问的荷兰官方机关,而参加这项参访的12家企业,几乎都是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 Holding NV)的供应商。艾司摩尔本身是台积电、三星(Samsung)与英特尔(Intel)等半导体制造商的全球最大供应商之一。

两名熟知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次走访东南亚寻求投资建厂的机会,是这些供应商降低涉入中国地缘政治风险的更广泛的长期策略中的一部分。

过去,在美国政府的阻止下,荷兰政府未授予艾司摩尔向中国客户销售最先进机器的许可,而近期的新规又把更多尖端设备列入了禁止向中国出口的范围。

据公开资讯,爱因霍芬智慧港工业园区素有“荷兰硅谷”之称,该园区内有大约200家高科技制造公司。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