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向前行」美術聯展 傳達多元與傳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為推廣藝術美學,提升民眾休閒生活品質,十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舉辦聯展,展現各自本領,用藝術作品豐富生活。

藝起向前行美術聯展,15位創作者展現各自本領,有行雲流水的書法,呈現色彩繽紛的流體畫,內容多元豐富各種媒材融入油畫、水墨畫、漆線雕、水干創作、雕塑、陶藝等。

策展人黃珮筠:「我選擇了社教館這個空間,它有櫃子還有平面平台,邀集了屬性不同的老師們,變成藝起向前行,我們用藝術大家走在一起向前,用愛來關懷這個世界。」

民眾:「滿欣賞這一幅畫,它是一整個系列的,它取名為春夏秋冬四季,它把春夏秋冬,它每一個季節的特性都有展現出來,所以說在我們觀賞它的時候,有一種心靈的境界是融入在其中的,應該說四幅畫,整個成為一體的感覺非常舒服。」

只出現在妝佛業的漆線雕,創作者楊琇文在歷經一場生死劫後,發願傳承,打破通常以男性為主的工藝印象,推廣這項技藝;除了教學,也讓傳統技藝走進生活,開創生活化文創品。

漆線雕創作者楊琇文:「把所有的漆線雕的工藝技法,我全部用在這一個作品上,除了漆線以外,它的彩色彩繪,我用的是日本的蒔繪技法,用的是天然漆,貼的是純金的金箔,那為什麼取名錨定人生,就是我給我自己六十歲的回顧,一個對這個工藝的接觸,三十幾年來,我的一個像錨,像船一樣的定錨。」

隸書、篆書、行書在林娜的筆下,寫來得心應手,寫書法已有30年之久的她,獲獎無數,作品也常被台灣、大陸、日本及韓國等地收藏。

書法創作者林娜:「行書的特色就是很隨興,行雲流水,這件作品寫了十年了;隸書看起來就是比較穩,看起來比較札實,所以字體是不一樣,這是全開的作品,篆書要一氣呵成喔,稍微運一個氣的話那個拉下來…所以要很運那個氣再寫,所以寫篆書比較辛苦,就是要很有熟練度,這叫半開。」

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齊聚一堂,豐富整個展場,藉由展覽推廣讓藝術「藝起向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