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計劃將進行多輪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正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多輪額外裁員。總規模與去年裁員13%的幅度大致相同。

知情人士說,對於這些即將到來的額外裁員,第一輪預計會在下週宣布,可能會對非工程類職位造成特別大的衝擊。該公司預計還將關閉一些項目和團隊,以配合這些裁員。

去年11月,Meta裁員大約11,000人,占總雇員的13%。知情人士告訴《華日》,今年的裁員幅度預計在公司剩餘員工中的占比和去年的相同,儘管第二季度預計累計裁員的最終數字尚不清楚。

知情人士說,將被削減的項目包括Meta的硬件和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正在開發的一些可穿戴設備,這表明公司短期內將放棄推廣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產品的努力,即使是長期研究工作仍在繼續。

Meta首席財務官Susan Li週四(3月9日)在摩根士丹利2023年科技、媒體和電信會議上說,正在繼續審視整個公司,審視「Family of Apps」和「Reality Labs」。

「這將導致我們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在一些地方逐漸結束項目,將資源從一些團隊中轉移出去。」Li說。

Meta去年的大裁員是公司18年歷史上首次大規模重組,因為它面臨著數字廣告銷售下滑和股價暴跌的問題。

Meta上個月報告了其基礎業務的改善情況,並表示將額外回購400億美元的股票,幫助重振投資者的信心。

週四,該公司內部宣布關閉新產品實驗組。該部門創建於2019年,旨在建立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新應用。

據一位知情人士稱,對於被裁的員工,預計遣散費將與去年11月份提供給被裁員工的遣散費大致相同。該方案是近期科技行業裁員過程中提供最多的方案之一,包括至少4個月的工資。最近幾天, Meta公司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被內部稱為「校友門戶」的網站,旨在簡化有關福利的問題和文書工作

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表示,2023年將是Meta公司的「效率年」,一些項目可能會關閉。

自去年以來,美國大企業掀起了裁員潮。各家企業為應對黯淡的經濟前景,紛紛尋求控制成本。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決定裁員約12,000人。微軟公司宣布裁員10,000人;3M公司宣布裁減2,500個製造業崗位;亞馬遜、推特等公司也紛紛宣布裁員。

根據追蹤裁員情況的Layoffs.fyi網站的數據,自2022年以來,裁員人數已經達到近30萬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