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海外110曝光 加拿大警方調查魁省親共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再來關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兩家華人服務中心因為涉嫌充當中共的海外警察局,而成為聯邦警察的調查對象。來看報導。

加拿大騎警3月9日證實,正在調查中共在魁北克省秘密運作的海外警察局,2個被懷疑的地點位於蒙特利爾市和寶樂莎市(Brossard)。

蒙特利爾日報》(Le Journal de Montréal)於3月8日最先報導這一消息,指出被調查的是滿城華人服務中心(SFCGM)和南岸華人服務中心(CSQRS)。這兩家機構都宣稱,為華人和亞裔社區提供多種服務。加拿大騎警隨後向大紀元確認,這兩家機構的確在接受調查。

警方在給大紀元的聲明中表示,華裔加拿大人是中共海外警察局活動的受害者,加拿大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恐嚇、騷擾或針對僑民社區的行為。警方設立電話專線,呼籲華人社區協助調查。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9日表示,他非常關注這一問題,並確保警方會跟進此事。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發布報告,曝光中共在全球53個國家祕密設有超過100個海外警察局,並稱中共利用這些海外110威脅和監視當地的中國僑民。

自去年秋季以來,加拿大警方已對境內的5個中共海外警局展開調查,這是首次將調查範圍擴大到魁北克省。目前,加拿大境內已有四個中共警察局被關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