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加強經濟安全 日本研議限制外資投資半導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延攬台積電前研發主管 預期仍難超車

三星延攬台積電前研發副處長,擔任半導體部門先進封裝事業副總裁,期能加速封裝技術發展。產業專家認為,這顯示三星希望追趕台積電的企圖心,不過,預期仍難以撼動台積電的領先地位。

太缺工!英國擬放寬外國人就業規定補勞力缺口

自從英國決定脫歐以來,缺工一直是棘手的難題,為此,英國政府計劃放寬外國人就業規定,以補足就業市場高達120萬的勞動力缺口,其中以建築業缺工情況最為緊迫。

加強經濟安全 日本研議限制外資投資半導體

日本財政部9日公佈了將半導體和蓄電池納入《外匯法》限制外商投資行業的建議,除了確保供應鏈穩定,也避免技術洩漏的風險,以應對中共霸權擴張。

日本1月消費支出下降0.3% 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日本總務省10日公布的1月家庭預算調查顯示,兩人以上家庭每戶消費支出為301,646日元,較去年同月下降了0.3%,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