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工人大量失業 傳有人餓死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製造業之都東莞,因為接不到外銷訂單工廠招工量大幅減少,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吃飯都成問題,3月9日,傳出有人餓死和餓暈街頭。

9日,網傳東莞石排一個小伙沒找到工作餓死街頭,現場畫面顯示,街頭路邊攤的長凳上,一名男子上半身栽到地上,一動不動,旁邊擺放著行李箱、背包和一些雜物,救護人員到場,沒有進行搶救,直接將人拉走。

10日,新唐人記者致電當地多家勞務公司了解情況,但電話都不通,不是停機就是關機。

東莞民眾對新唐人透露,當地很多工廠都倒閉了,勞務公司都關門了。

東莞石排鎮民眾王先生:「現在沒事做,外面工廠都垮了,沒有說全部倒閉,就是效益不好。」

最近,有網友發帖說:「現在東莞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吃飯都成問題。」他在餐館拍下一名男子欠帳吃了幾天飯了。8日,傳出東莞橋頭鎮有人餓暈。發帖網友說:「現在工價被壓得很低13、14、15一個小時,今年就是那麼慘淡,有的工廠倒閉,也有的廠已經不招工了,每天吃住花銷都幾十塊到上百塊不等,沒找工作的趁現在還有車費,先回家吧。」

東莞勞務公司吳先生:「現在企業不缺人了,現在公司是有,工價不高誒,十四五塊錢一個小時,塑膠廠啊、 電子廠啊,五金廠都有,今天這個工價都低啊。」

東莞勞務公司員工提到,東莞的工廠以外銷為主,目前最大的難題是沒有訂單。

東莞勞務公司周先生:「東莞這麼多企業目前呢因為訂單不是很充足,用工量是少很多,工廠呢招工量小,來找一份工作咧,比以前要困難一些。」

三年疫情期間,中共實極端防疫政策,衝擊製造業,不能如期完工交貨,造成損失,導致東莞多家知名大廠接連倒閉或遷移越南等國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