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情報總監:中共拒絕配合新冠起源調查 俄烏戰爭引發對習近平「帝國」的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情報總監:中共拒絕配合新冠起源調查

美國一位高級情報官員週三稱,中共政府拒絕配合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這使得美國無法確定病毒起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也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沒有全力配合調查,這是一個關鍵的缺口,補上這個缺口將有助於我們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她承諾,將繼續進行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調查。

俄烏戰爭 引發對習近平「帝國」的擔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南海的擴張,引發一些美國同盟政府的擔憂,他們認為習近平有想在印太地區「建立帝國的幻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認為情況緊迫,「今天的烏克蘭,也許就是明天的東亞」。

一些分析懷疑,美國能否武裝烏克蘭對抗普京,同時威懾或擊敗中共。不過,美國盟友同樣意識到中共的威脅,會降低這一疑慮。

美一月份空缺職位減少 裁員人數增加

美國勞工部週三表示,1月份的空缺職位爲1,080萬,低於去年12月的1,120萬。

這項政府數據與私營部門預估一樣,顯示出對工人需求降溫的跡象。

1月份的裁員人數有170萬,相比去年12月份的150萬人,環比上升了13%,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約2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