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中科技戰 荷蘭宣布對華芯片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再來關注,荷蘭政府宣布,將加入美國的制裁行列,限制對華出口先進芯片製造技術。

荷蘭貿易部長施萊納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週三(3月8日)致信國會表示,為避免半導體技術落入軍事用途,進而威脅全球安全與穩定,同時確保荷蘭半導體技術優勢,有必要進一步擴大現行出口管制。

此前,荷蘭的最大芯片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已經被禁止出口製造高級芯片所使用的「極紫外光刻機」(EUV),而最新的出口禁令,範圍擴大到低階芯片所使用的「深紫外光刻機」(DUV)。這項禁令有望在今年夏季前實施。

消息一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迅速回應,反對荷蘭的制裁。

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地位舉足輕重的艾司摩爾預計,新禁令「不會對2023年或更長時期的財務展望產生重大影響」,因為除了「深紫外光刻機」,還有許多更低階的設備仍然可以出口。

美國去年10月對中國實施了芯片出口限制,旨在遏制中共將半導體技術用於軍事開發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威脅全球安全。

為了不留下漏洞,過去幾個月來,美國努力說服了另外兩個芯片大國:荷蘭和日本,加入美國的制裁行列,全面封堵中共的「芯片」發展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