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荷蘭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 日本眾議院批准植田和男擔任央行總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路透》報導,荷蘭政府週三表示,正計劃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以保衛國家安全。這標誌著掌握基礎芯片製造技術的荷蘭首次採取具體行動,加入美國來遏制中共的芯片產業並減緩軍事發展進程。

日本眾議院週四投票通過了對日本央行總裁提名人植田和男的任命,日本參議員週五還將對此議題投票。如沒有意外,植田和男將在4月9日出任新央行總裁。他面臨的首要任務是帶領日本退出超寬鬆的貨幣政策。

阿迪達斯週三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公司營收為52.1億歐元,營業損失達7.24億歐元。去年10月阿迪達斯與歌手肯伊威斯特終止合作,Yeezy品牌相關的庫存報銷達7億歐元。公司預計今年將面臨31年來首次年度虧損。

Silvergate週三表示,在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倒閉後遭受損失,公司計劃停止運營並自願清算。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35%。由於投資者爭相提取80多億美元存款,Silvergate第四季度虧損達1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