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萬巒豬腳 客家聚落 介紹在地風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在台灣屏東萬巒鄉,不僅有出名的小吃,在農產和文化方面,也相當多元,近日當地啟用了「旅遊諮詢處」,帶遊客更深入的了解在地文化與風光。

用特殊秘方滷製過的豬腳,切成塊狀,沾上特製蒜蓉醬,這項遠近馳名的特產讓來到萬巒的遊客難以抗拒;除了豬腳,萬巒還有許多特色,現在萬巒鄉公所成立旅遊諮詢站,要讓遊客更了解在地。

屏東縣萬巒鄉鄉長林國順:「(萬巒)不僅只有豬腳,我們豬腳街往北邊直直走,有我們的四溝水岸景觀,五溝全國唯一的客家聚落,我們的人文聚落,再往旁邊走,我們的150多年的萬金聖母聖殿也在旁邊。」

民眾:「滿推薦來這裡走一走的,小朋友可以看看很乾淨的流水,裡面有小魚可以看,對,還有那個吊橋(還有鴨子)還有鴨子對、對、對,很自然的地方還不錯。」

除了青山綠水,客家古老聚落,屏東可可園區也座落在萬巒鄉,設立在豬腳街上的旅遊諮詢站,假日有導遊志工提供現場的諮詢服務,平常日則有文宣及硬體設備,方便遊客自行閱覽了解。

民眾:「(旅遊諮詢站)滿方便,因為萬巒沒有其它的那種大型的諮詢站,有這種小的諮詢站,可以造福很多觀光旅遊客,然後過來這邊觀光旅遊。」

萬巒旅遊諮詢站,在客家舞獅團及幼兒園小朋友的精彩表演下,正式啟用,鄉公所同時頒發授證在地觀光導覽志工,提供遊客更細緻及精彩的旅遊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