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被綁架美國公民回國 另外兩人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再來關注,四名美國公民,在墨西哥境內遭遇綁架案。目前倖存的兩人,已經返回美國,有一名嫌犯落網。調查人員認為,案件疑似是當地毒梟將四名美國人,認錯為毒品走私犯

塔毛利帕斯州州長:「35分鐘前,檢察官辦公室完全證實了這一點。這四人中,兩人已經死亡,一個受傷,一個還活著。」

當地時間週二(3月7日),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聽取了塔毛利帕斯州州長的匯報,了解四名美國公民遭綁架事件的最新進展。

當天早些時候,墨西哥士兵在距離馬塔莫羅斯10公里外的一座小木屋中找到了這四名美國公民,其中兩人已經死亡,兩人生還。他們被發現時,只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木屋中看守,這名男子24歲,被警方當場逮捕。

倖存的兩名美國公民中,有一人左腿中彈。在確認沒有生命危險後,他們被墨西哥當局護送回到美國德州布朗斯維爾,在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兩名遇害者的遺體也被移交給美國當局。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對這次綁架事件中遇害的美國人表示哀悼,並承諾將凶手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二表示,政府將會向在墨西哥遭綁架的四名美國公民的家庭提供幫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我們正在為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提供一切適當的幫助。未來的任務是確保正義得到伸張。」

協助墨西哥當局辦案的美國司法部部長加蘭德在週二,也向這次遇襲的受害者表達深切的同情。

上週五,四名美國人自駕從美國德州城市布朗斯維爾進入墨西哥邊境城市馬塔莫羅斯後,被墨西哥販毒團伙誤當作另一夥毒品走私犯,遭到綁架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