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業主籲抱團保房價 業內不看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近日,中國多地二手房業主為保房價,向鄰居喊話「不要賤賣房子」,但業內人士對這種「抱團」保房價的做法,並不看好。

「請不要再賤賣自己房子,建議在原來的基礎上,向上調整1萬。」近日,杭州市西湖區融創河濱之城小區業主群發出了這個消息。

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二手樓市正在復甦,長沙雨花區某高檔洋房小區也有業主發消息說:「越賤賣越賣不掉,我們的成交節點應該是5月份以後,建議不急賣的調價到每平方米1.7萬元。」

西安也有業主提議制訂「三年漲價行動計劃」,他還提議建立「村支部委員會」,稽核每個業主的成交價格。

對此,中國指數研究院華東分院的常務副總經理高院生表示,二手房市場存量高、掛牌量大,抱團保價的想法或只是南柯一夢。畢竟每個家庭有不同的經濟情況,而且不符合市場規律的抱團行為,只會讓買房人選擇其它小區的二手房。

河濱之城中介表示,2月份,二手房市場整體還是以調低掛牌價格出售為主。

大陸某房地產經紀公司經理令女士:「現在國內整個一二線城市成交量比較高。房價,從投資角度來講,到了一個頂峰吧。(有)多餘房產的人可能就會變現吧,每個人需求不一樣。有的人賣了房子可能要置換,有的人可能給孩子籌集學費,所以說不可能一刀切的。」

大陸民衆程先生:「最近幾年嘛,那個房地產,不管是新房啊,還是二手房啊,肯定不是很好的交易。但是有的人賣房子可能有他不得已的原因,我覺得這個應該還是市場吧,就是他想賣什麼價位讓他自己來決定嘛。你不能降價什麼之類的,只是一種呼籲吧,你不能強迫人家不要降價。」

針對業主抱團保房價,也有網友說,還不甩賣,怕到時候跌得更多,大環境擺在這裡,還認不清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