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紅色電視劇 預言欺騙台灣伎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中共不要看】自稱世界最大民主,中共再鬧國際笑話?紅色電視劇,預言騙台灣伎倆?李克強意外捅破中共高層機密?「無神論」藏鬥爭祕招?

在過去這幾天,我發現有幾個消息很有意思,想跟大家聊聊。不過,如果您是中共黨員或者小粉紅的話呢,可能就不適合您收看了。因為我們這集節目就叫做「中共不要看」。

中共紅劇 自曝騙台統戰

我們知道,台灣在明年1月就要舉行總統大選了,所以最近中共對台灣的態度也有了180度的急轉彎,從去年的惡言相向、文攻武嚇,變成最近的懷柔統戰、「兩岸一家親」。國民黨副主席還帶團去拜訪中共,跟主導統戰工作的王滬寧相談甚歡。很顯然,新一輪的「國共合作」又登場了。

不過,最近我剛好看到一段視頻,是中共拍的、用來歌功頌德共產黨的紅劇,裡面有一個段落,特有意思。我們一起來看看。

Wow,您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這段戲是怎麼活下來的?怎麼沒有被砍掉,對不對?這部電視劇是2012年的《戰火兵魂》,也叫《俘虜兵》,是利用國共內戰來歌頌共產黨的,所以裡頭安插了一段國民黨批評共產黨的情節,也是合理的,這就是所謂的「小罵大幫忙」。

但是,我覺得這段戲的台詞啊,寫得非常深刻而且犀利。雖然只有幾句話,但是卻很精準地把共產黨的本性揭露出來,而且還預言了任何人對共產黨的「合作」或「幻想」,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而且這些劇本都是中國的編導寫的,所以就更加到位。

比方說,剛剛有段台詞,「什麼停戰協議啊,那不過是共產黨慣用的拖延之詞。表面裡跟你講和平,背地裡跟你耍詭計。」

你看,這段話就透徹地說清了,當年國民黨是怎麼被共產黨騙垮的。那現在,共產黨處心積慮地要跟台灣「兩岸一家親」,要找台灣各界有識之士來「協商」,甚至還要推動簽訂「兩岸和平協議」。但實際上這些都是共產黨慣用的詭計,表面跟你講要「和平統一」、要「反戰」,歡迎「台灣同胞分享中國機遇」,但背地裡卻在暗算著怎麼樣拿下台灣,占領台灣。

再來,剛剛有段台詞說,「他們說話算話了嗎?沒有啊!」「淨幹些個背信棄義的缺德事。」這段話不用我多說吧?相信大家都能會心一笑。

共產黨說話向來是一貫的假大空,他們不是承諾過,不會在南海搞島礁軍事化嗎?他們不是承諾過香港「50年不變」嗎?結果呢,都被自己「說一套、做一套」給推翻了,然後又死不承認,對不對?所以,中共歷史上許下的那麼多承諾,都只證明了一件事:就是中共做的任何承諾、任何保證,保證永遠都不會兌現。

還有一段台詞說,「他們要用你的時候,對你甜言蜜語、笑臉相迎。用完了以後又一腳把你踹開,還讓你死無葬身之地。」這段話,就非常非常值得現在台灣的親共政黨、親共媒體好好警惕了。

在歷史上,國共合作曾經有兩次,但兩次最後都是失敗收場,國民黨都被共產黨騙得團團轉,最後還因此丟掉政權、丟掉整個中國大陸。那麼,現在中共是不是要再次對台灣「甜言蜜語、笑臉相迎」了?

如果真的兩岸「統一」了,那我們幾乎可以篤定,這些親共政黨與政客,都會陸續被「一腳踹開」,然後「死無葬身之地」,就跟當年的國民黨一模一樣。因為中共是「權力焦慮」最強、疑心病最重的黑社會組織,他們連自己的人民都不相信了,又怎麼可能相信一群變節賣國的敵人呢?

而且在中共的黨性裡,他們不講道德、不講仁義,只講「為達目的可以不擇一切手段」。所以不管是中共現在說的協商也好、合作也好、簽和平協議也好、兩岸一家親也好,在他們眼裡看,都只是鬆懈敵人防備、分化敵人內部的臨時戰術和障眼法而已。

所以說,剛剛這段影片雖然短,但是我認為這是一段很深刻的歷史總結和未來預言。任何相信共產黨的人,最終都將在受騙的悔恨中,抱憾終身。

自稱世界最大規模民主?中共人大雷倒全球

接下來這個消息,是關於政治的。我們知道,中共現在正在舉行「兩會」,而中共的立法機構、也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剛剛說了一段「豪言壯志」的談話,嚇壞了全世界,我們來看看。

人大會議發言人王超:「中國的人大代表選舉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是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中國的人大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每一個地區、每一個行業、每一個領域、每一個民族都有人大代表。」

好,希望您沒有跌到地上去。中共自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這就跟中共外交部此前說的「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一樣,真不知道他們哪裡來的勇氣。如果就人口規模來說,他們或許是最大的選舉,但根本的問題是,中共的選舉跟「全過程民主」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民主」精神與民主實踐。

打個比方,大家都知道牛肉麵吧?牛肉麵在不同餐館裡都有不同的作法,有不同的配方和味道,這是肯定的。但是每一家餐館的牛肉麵,肯定都有一些共同的基本配料,至少都會有牛肉、有麵條、有湯汁,對不對?因為這些就是牛肉麵的標配。如果牛肉麵裡沒有牛肉,只有湯和麵條,那就只能叫「牛肉湯麵」了,對不對?

同樣的道理,假設民主是一碗牛肉麵,那麼這碗麵裡頭應該有哪些標配呢?根據著名的民主政治學大師Robert Dahl的研究,他認為民主政治的整個過程,至少要有五項基本標準,其中有四項我認為最重要:
一、人民可以有效地參與;
二、所有公民都擁有平等投票權;
三、人民有充分的知情權;
四、人民擁有普及的政治參與權。

好,這幾項民主牛肉麵的標配,請問中國的朋友跟小粉紅們,中共有給大家這些權利嗎?很遺憾,沒有,對不對?絕大多數中國人民都沒有投過票,更別說選出他們自己的市長、省長或國家主席了。所以,當人大說自己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很多中國網友也都留言嘲諷說,「選誰、是誰作主?」「我有資格投一票嗎?」

簡單一句話:中共的民主麵館裡賣的不是牛肉麵,而是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而已,只是中共硬要把「牛肉湯麵」說成是「牛肉麵」,指鹿為馬,自欺欺人。也許騙得了沒見過真正民主的中國人,但是對海外各國來說,這不過是一場「窮人裝闊」的阿Q式笑話。

李克強臨去秋波 捅破中共「無神論」

李克強在3月5日完成他任內的最後一次工作報告,要正式從中共官場「裸退」了。但是他做完報告後,習近平對他只有冷漠地握了個手,連正眼都沒瞧他一眼,就結束了他們長達十年的搭檔關係。李中堂可以說是落寞退場。但是,李中堂在前幾天的一段話,更是引發海內外的熱烈討論。

李克強:「我們常說,人在幹天在看,看來是蒼天有眼啊!」

好,這段話,短短幾個字,卻引發海外媒體的熱烈討論,我想很多朋友都已經看到了。幾乎所有媒體都在討論,這段話是不是衝著習近平講的?是不是李中堂在下課之前的最後牢騷?

但是呢,我認為還有一個觀點是大家比較忽略的,就是李克強講「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這段話背後其實有個思維基點,就是我們華人社會傳統的「有神論」,對不對?因為相信有神,有上天,所以才會說「蒼天有眼」。

重點來了,中共向來是灌輸人民「無神論」的,最近還強調「共產黨員必須是徹底的無神論者」,那李克強是不是黨員?而且還是擔任中央高官的重要黨員,那為什麼他還講出有神論的話呢?這表明什麼,表明連這麼高層的共產黨員,其實心裡也不是真信共產黨的那一套,很多人還是相信神鬼的。像習近平本人,也是一樣。

習近平:「頭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

好,這是習近平在2017年在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是不是覺得很荒謬?共產黨的黨魁跟總理,都說出「有神論」的話,他們骨子裡都相信有超越共產黨的更高真理、更大權威,對不對?可是他們卻又嚴酷地打壓信仰,用政治控制所有宗教,還不斷地灌輸人民「無神論」,這不是矛盾到極點嗎?沒錯,貓膩就在這裡了。

其實,中共的歷任黨魁,從毛澤東到習近平,都有一定的所謂「迷信」,也就是相信有超自然力量、有神鬼、有風水之說,這個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但是呢,他們對外都要宣稱「無神論」,因為共產黨有無止盡的權力慾望,他們要追求世間的最大權力,而人世間最至高無上的權威與真理,就是神佛,對不對?

所以中共明白,如果人們相信神佛,就不可能全面相信共產黨、服從共產黨。因此,中共就狂妄地「戰天鬥地」「鬥爭神佛」,灌輸「無神論」摧毀人民的信仰,讓人民不相信有神鬼,這樣才會相信共產黨是最高權威、黨魁就是真理。而失去神佛信仰的人群,因為不相信善惡有報,就會跟著共產黨幹殺人越貨的壞事。

再深入一點說,共產黨和黨魁們,其實是在利用「無神論」當鬥爭武器,先摧毀人民心中的神,然後共產黨自己竄到神壇上去,假扮它就是「神」,它就是「真理」,讓所有中國人都膜拜它、服從它,為它犧牲,讓它奴役。所以,共產黨宣傳「無神論」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奪取最大的權力、控制所有的人心。

但是也很有趣,只要這些黨魁或高官,他們手裡的權力出狀況了,或者失去權力了,他們就不自覺地會想起真正的神佛與蒼天,想要用上天來警告那些還無法被他們的權力支配的敵人。

像剛剛李克強講的「人在幹天在看」,習近平講的「頭上三尺有神明」,其實都是同樣的狀況,都是因為自己在黨內的權力鬥爭不順了,或者權力不靈光了,就讓他們想起怎樣也冒充不了的上天與神佛。

所以說,李克強畢業前的這段臨去秋波,不但戳破中共的「無神論」謊言,曝光了中共高層自己也不相信共產黨,同時也戳破了中共先用「無神論」摧毀信仰、再讓自己去冒充「神」的鬥爭祕招。簡單一句話,共產黨不是正常的政黨組織,而是一個不擇手段、把自己吹捧成「神」的邪教組織。

好,今天就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神武傳說

千年壯歌頌楊門

十萬岳軍忠義魂

生死轉迴戰末戲

浩顯神威震天門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