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蓬彬蘇家莊園油畫展 再現田園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台灣嘉義大學週末(4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舉辦了一場油畫展的開幕茶會畫家潘蓬彬以「田園風情」為主題,結合南法莊園的風格,呈現莊園之美。

走進畫展,迎面而來的有美麗的孔雀家族、兇猛的西藏獒犬和漂亮的黑天鵝、北美浣熊,以及有林中仙子稱號的白鷴,還有雍容華貴的金雉,各式各樣的珍稀動物,宛如來到了動物園。

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這個不只是人文跟藝術,我們今天看到的也有說故事,我們也看到了環境,我們也看到了這些動物可愛的一面。」

莊園園主蘇義吉:「比我們想像中,所表現出來的畫,更有內涵、更美麗的東西。」

台灣美術協會理事長潘蓬彬:「我在蘇家莊園,看蘇義吉董事長他在打造(莊園),我覺得他最高的理想,也是希望呈現一個幸福的一個情境。」

畫作裡的禽鳥、花木、溪水、房屋,呈現出快樂的田園生活、美麗的風景。其中,色彩豔麗的紅腹錦雞,又名金雉,不僅寓意吉祥、平安,更增添節慶喜氣。

潘蓬彬:「(紅腹錦雞)這個鳥在中國被稱為國鳥,因為一方面是珍稀,一方面它非常喜氣,然後很多的中國的古畫裡面都會畫它,這個是紅腹、洪福齊天,它有這樣一個諧音。」

除了各種珍稀動物,畫家還結合南法風情與現代交融的田園景觀,以斑斕的油彩呈現莊園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