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起重機成中共間諜工具?美日益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繼中共間諜氣球之後,中國製造的港口集裝箱起重機引發新的關注。美國國防部擔心,全美港口使用的這種起重機可能成為中共又一間諜工具。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美國官員日益擔心,全美各地港口使用的中國產巨型起重機,可能在眾目睽睽之下為北京執行間諜任務。

這些起重機,由中國製造商振華重工生產,雖然製造精良、價格低廉,但帶有複雜的傳感器,能夠登記和跟蹤集裝箱的來源和目的地。這讓美方擔心,中共可能利用其獲取有關情報,了解與美國軍事相關的物資流通信息。

美國前反間諜官員埃維尼納說,這些起重機還可以為想要擾亂貨物流通的人提供遠程訪問的途徑。

他表示,「這種起重機可能成為新的華為」,它將間諜活動與合法業務進行了完美結合。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和五角大樓的官員也將這種起重機比作「特洛伊木馬」。

近年來,美國官員指出,中國製造的一系列設備都可能幫助中共對美國進行監視或破壞活動,包括行李檢查系統以及電力變壓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