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最近通過一項新法案,旨在制止中共治下、由政府支持的強摘器官活動。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2月28日通過新法案《H.R.1154》,也叫做《2023年制止強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接下來全體議員將就該法案進行討論。

這項法案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提出。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我的法案將涉及摘取器官,強迫摘取器官的問題。事實上,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正在謀殺6萬至10萬名,平均年齡28歲的年輕男女——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盜取他們的器官。這是類似納粹的行徑,非常野蠻。因此,我們的法案將對相關人員追究責任。」

這項法案將禁止犯下強摘器官罪行的人進入美國,並阻止違法者在美國本土進行有關金融交易。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向國會報告發生在其它國家的器官移植虐行。

這也是一份跨黨派的法案,共同發起者還包括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基亭(Bill Keating)及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眾議員曼寧(Kathy Manning)。

為什麼美國人應該關心發生在中國的活摘罪行?史密斯議員表示,所有接受移植手術的人都應該非常清楚器官的來源,這樣才能確保供體是自願提供器官,並且在做移植手術時確實已經死亡。

史密斯議員:「但是在中國什麼都是反的。他們挑選和『處死』(cull)非常健康的人,『處死』是他們自己的叫法。而法輪功學員因為修煉,因為生活方式,身體特別健康,因而受到中共的殘害。」

長期追蹤調查中共迫害法輪功罪行的追查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這個遲到的正義法案終於開始要出來了。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我為什麼說它是遲到的呢?因為活摘器官這件事情,2006年3月9日就曝光了。我們追查國際為此已經發表了上百篇的報告。人們對這樣的事情仍然遲遲不採取行動。現在終於算是有一個正義的法案開始出來。」

中共長期使用死囚器官進行移植。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法輪功學員成為受害群體。2019年,在英國倫敦設立的一家獨立法庭做出裁決說,政府支持的強摘器官虐行「在中國已經存在了很多年,規模巨大」,而遭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是主要的器官供體。

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系統迫害和醫學實驗也被曝光。中共官員承認,甚至普通民眾也成為受害者。

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我們器官移植中間不斷有器官買賣現象,又不斷的把一些貧窮的人圈養起來,把器官取出來,進行買賣的現象。」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認為,美國在這個問題上已經進入實質性去面對中共活摘罪行的新階段。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這個正義到來有時候它的時間是比較長,但是不管怎麼說,其實這一步是終於來了。在美中全面對抗的這樣的一個大的國際背景下,那他們對活摘器官這個事情他也敢於去面對了。要肩負起美國應該肩負起的這種道義責任。」

史密斯議員表示,這個法案是「制止這種野蠻行徑」的第一步。中國是法案針對的主要目標,其次就是全球助長這一罪行的人。

法案在眾議院通過之後,還需要在參議院通過,之後由拜登總統簽字,才能成為法律。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