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二戰徵用工爭端 韓日關係有望恢復正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週一(3月6日),韓國公布了,解決二戰期間,日本強征韓籍勞工事件第三方代賠方案。該方案的實施,預示著韓國與日本的關係,有望正常化。

6日,韓國政府宣布,將用「第三方代賠」的方式解決二戰時期日本強征韓籍勞工的損失。即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官方團體出面,代替日本被告企業,向二戰強征勞工受害者支付判決金。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政府對強制徵用受害者長期遭受的痛苦和折磨深表同情,並會盡最大努力治癒高齡受害者及遺屬們的痛苦和傷痛。」

2018年,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終審判決賠償勝訴後,韓日關係持續惡化。近日,韓半島地區及國際局勢嚴峻,韓國希望該方案能消除韓日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韓國能夠與共享自由民主主義、市場經濟、法治和人權這一普世價值的鄰國日本一起,為韓日兩國的共同利益和地區及世界和平繁榮而共同努力。」

同一天,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政府在面臨諸多困難的當下,發布被日強征勞工索賠案立場,是為了推動韓日關係面向未來發展。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也在當天,就韓國政府發布的方案做出了回應。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我們歡迎韓國政府今天宣布的措施,以恢復日韓健康關係,2018年韓國大法院判決以來,日韓關係一直處於非常困難的局面。」

外界分析,該方案的實施,預示著韓日關係有望進入正常化階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