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法案阻中共犯台 對中共委員會譴責迫害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2月28日,美國出台四項支持台灣的相關法案,嚇阻中共對台灣的侵犯。同一天,「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首次舉辦聽證會,一連五場,審議數十項法案,目的就是為了打擊中共的威脅挑戰,受到各界關注。

2月28日,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決通過三項法案,分別為《2023台灣衝突嚇阻法》《2023不歧視台灣法》以及《保護台灣法》。同日,外交事務委員口頭表決通過《台灣保證落實法》,這四項法案將交由眾議院全院院會審議表決。

議員希爾表示,提出《台灣衝突嚇阻法》為讓中共知道,侵犯台灣不僅會讓他們的財產公布在中國人民面前,影響他們的掌權,也會使領導階級與他們的家人受到經濟制裁。

《不歧視台灣法》呼籲美國政府讓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提案人金映玉議員認為,中共不應該打壓台灣的聲音,台灣耀眼的經濟發展能為IMF做出貢獻。議員布萊恩表示,台灣作為世界第21大經濟體本應在IMF有一席之地。

《保護台灣法》規定,如果台灣受到中共在安全、社會或經濟上的威脅時,美國應將中共排除在G20、國際結算銀行等國際金融組織之外。

議員瓦格納提出《台灣保證落實法》,認為在中共擴大專制的影響力之下,美國必須與其盟友站在一起,因此要求國務院定期審議美台官員接觸的內部指導方針,並定期向國會報告。

就在同時,19架中共軍機殲10入侵台灣西南領空,持續進行著擾台的行為。

同一天,「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首次舉辦聽證會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在過去半個世紀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試圖通過利益和接觸,來拉攏中共,相信經濟接觸會讓中國走向改革。我們錯了,中共嘲笑我們的天真,同時利用了我們的善意。但那個一廂情願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特別委員會不會允許中共哄騙我們自滿,或操縱我們屈服。」

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的前秘書童屹,則建議美國政府應推倒中共的網絡防火牆,讓中國人民看見牆外真相。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童屹:「如果中國人民能夠接觸到互聯網,讓信息自由流動,那麼他們就會知道真相。真相本身就很強大。而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建立的謊言可能會就此崩潰。」

當天,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舉行五場聽證會,審議數十項法案,旨在打擊中共的威脅挑戰。

美國眾議院的「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和部分成員,日前到訪紐約唐人街。

與會人士:「制裁中共!自由中國!」

記者:「活動上有人權機構、宗教團體等與會,訴說了他們在美國遭受中共的跨國迫害,以及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和威脅。」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美國的起源涉及逃離宗教迫害,因此,我們有責任反映和保護憲法中的宗教自由。 」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成員尼爾·鄧恩(Neal Dunn):「我們認為需要在法律中對法規進行澄清,以幫助他們起訴這些罪行。」

紐約法輪功學員周聰:「希望這個委員會能夠從根本上清除這些在海外,依然還在發揮作用的機構,使得真正的信仰自由,包括美國的普通民眾,都不再受它(中共)的威逼利誘。」

加拉格爾還在活動上表示,未來將進行更多反抗中共的活動,並表明中共不等於中國,而美國兩黨在反共的立場上一致。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