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東內格羅省長官邸 遭不明槍手闖入開槍釀6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菲律賓再傳地方官員遇襲事件,中部東內格羅省省長迪嘉摩和其他5人,3月4日遭到身分不明的槍手射殺。6名槍手在內的10名嫌疑人犯案後逃離現場,有消息指出,警方在巴亞旺市追捕到嫌疑人。

槍擊事件發生在今天上午9點30分之後,地點是位於州長官邸。警方表示,這些嫌疑人分乘兩輛休旅車和一輛皮卡車逃離現場,然後在附近的城市棄車。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6名凶嫌攜帶步槍、身穿與武裝部隊類似的制服,闖入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省長迪嘉摩(Roel Degamo)位於班普羅納市(Pamplona)的住宅開槍。

▼Negros News Network取得的畫面,可看到救護車內出現載有州長保鏢受傷的畫面。

迪嘉摩的遺孀、同時也是班普羅納市長的珍妮絲.迪嘉摩(Janice Degamo)說,迪嘉摩和其他5人在槍擊事件中喪生。

珍妮絲在臉書(Facebook)發布影片表示:「迪嘉摩省長不該像這樣死去。即使是週六,他還在為他的選民服務。」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對他的政治盟友遭「暗殺」予以譴責,並警告凶嫌「現在繳械投降,這將是你們最好的選擇」。

小馬可仕還說:「在將犯下這起狠毒、令人髮指罪行的凶嫌繩之以法之前,我的政府不會罷休。」

▼東內格羅省今天遭到伏擊的畫面

▼槍擊者在前往內格羅斯東方巴亞旺市的巴亞旺市時被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