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出口限制28家中國實體 富士康擬注資7億美元在印度建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與伊朗軍方有關聯 美出口限制28家中國實體

週四,美國商務部將28家中國公司和個人列入黑名單,表示這些公司存在著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

這次被加入黑名單的企業包括:華大基因的數家子公司、雲計算公司浪潮、空運公司全翔國際貨運和一些電子產品公司。

五角大樓:入侵台灣的高成本 將勸阻中國

週四,五角大樓負責印太事務的助理部長伊利·拉特納表示,中國不會試圖在十年裡入侵台灣,因為代價會十分高昂。

拉特納稱,「威懾是真實的,威懾是強大的」,美國可以阻止中共對台灣的進攻。

拉特納指出,在對抗中共軍事和領土擴張方面,這一年,區域內聯盟發展是突破性的。

富士康擬注資7億美元 將工廠從中國轉至印度?

週五,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表示,蘋果公司將很快在該地區組裝iPhone,該邦已經騰出300英畝土地來建廠。

彭博社早前報導稱,iPhone供應商富士康,計劃投資7億美元在印度設廠,加強當地生產。

這表明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製造業正加速移出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