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退居政協仍是副國級 分析指內鬥未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被當衆架離「二十大」會場,外界一度猜測「團派」胡春華處境不妙。但胡春華日前位列政協主席台,料將轉任副主席。分析指中共內部或仍在角力。

中共央視報導,中共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3日下午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王滬寧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石泰峰、胡春華、沈躍躍、周強、帕巴拉‧格列朗傑、何厚鏵、梁振英、巴特爾、蘇輝、邵鴻、高雲龍在主席台就座。

上述報導顯示,在中共二十大上被踢出政治局的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將轉任政協,退居「二缐」,但仍是副國級待遇。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按中共慣例,在主席台就坐的將是政協副主席。排名第一的副主席是剛剛躋身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的石泰峰。胡春華排名第二。

李林一認爲,這顯示胡春華可能過了習近平的關,平安著陸。習可能在經濟逆境下,更想強調「黨內團結」而對「團派」有所讓步。

在中共二十大上,未到六十八歲「大限」的「團派」大員李克強、汪洋形同「裸退」,曾被胡錦濤隔代指定為「接班人」的胡春華也意外「落選」政治局委員。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強架出會場,許多分析認為或與胡春華出局有關。

當時輿論一度懷疑胡錦濤和胡春華可能前途不妙。但事後胡錦濤仍在警衛的「陪同」下,出席了前黨魁江澤民的葬禮。胡春華也頻頻參加官方活動,並對習近平多次表忠。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