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犯罪集團 竊三千德州亞裔駕照身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一個總部位於紐約的華人犯罪集團,利用德州政府網站漏洞,申請補發德州駕照,至少三千名德州的亞裔民眾身分被盜。身分可能遭到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冒充。

德州公共安全廳廳長麥格勞(Steve McCraw)2月28日,在德州眾議會撥款小組委員會表示,犯罪集團通過「暗網」(dark web,指隱藏IP地址的網站)獲取個人信息,到德州政府網站重設密碼,申請補發駕照,寄到犯罪集團的指定地址,甚至用受害人的信用卡付款。

至少有三千張補發的駕照,被寄到一個總部設在紐約的華人組織犯罪集團。

與此同時,邊境巡邏隊報告,試圖非法越過南部邊境的中國人數量大幅上升,該犯罪集團為了向非法入境的中國公民尋找「長相類似」的人,因此不同族裔的亞洲人都成了身分盜竊的受害者。

德州公共安全廳廳長麥格勞沒有透露這個華人犯罪集團的名稱,但表示該集團的犯罪活動跨越4個州,而一些嫌犯已經落網,案件仍在進行調查當中,而受害人會陸續收到通知確認身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